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特别法庭拒绝速审萨达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0:36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近日,伊拉克政府宣布将在两个月内对前总统萨达姆进行审判。但是时隔不久,负责对萨达姆进行审判的伊拉克特别法庭发表声明对此予以否认,表示他们并没有设定审判日。

  总理贾法里办公室6月7日也承认,何时开审由特别法庭说了算。

  贾法里总理发言人库巴当天也向记者表示:“伊拉克特别法庭目前还没有设定确切审
判日期。特别法庭向我表示,他们自己有一名新闻官员,并希望由他直接发布消息。这名新闻官员也就是特别法庭发言人。”

  库巴指出:“(在萨达姆统治时期),许多人失去了父亲和儿子,他们希望看到正义得到伸张。所以,我们肩负着广大民众的压力。”

  路透社指出,伊拉克政府希望对萨达姆定罪(不排除处以死刑的可能),将有助于平息效忠萨达姆的残余势力,使过渡政府在12月中旬的大选前赢得民意,因此极力推动审判早日进行。

  此前,特别法庭官员曾指出,应当先行审判萨达姆的助手,而萨达姆本人可能要等到2006年才出庭受审。(徐鑫)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