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匈牙利反对党总统候选人绍约姆当选匈新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0:38 温州新闻网

  新华网布达佩斯6月7日电(记者刘为民)匈牙利反对党总统候选人绍约姆·拉斯洛在匈牙利国会7日的投票选举中当选为匈牙利新总统。

  绍约姆是在当天国会进行的总统选举第3轮投票中当选的。386名国会代表中有368人参加了这轮投票。绍约姆获得185票,执政党社会党提名的候选人西莉·卡塔琳获得182票,另有1票无效。绍约姆以简单多数当选。

  此次匈牙利总统选举共进行了3轮投票。在6日进行的首轮投票中,西莉获得183票。因两个反对党都没有参加投票,绍约姆只获得了13票。由于二人都没有获得法律规定的三分之二的多数票支持,因此按规定7日上午又举行了第二轮投票。反对党青民盟和民主论坛都参加了这轮投票,结果绍约姆获得185票,西莉只获得178票,但仍均未达到当选所需要的三分之二多数票。作为另一个执政党的自民盟由于在总统候选人的问题上与社会党意见不一,3轮投票均未参加。

  绍约姆将从8月5日起正式接替现任总统马德尔·费伦茨的总统职务。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