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智利与南非将加强经贸合作和政治交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1:13 新华网

  新华网圣地亚哥6月7日电(记者侯耀其)智利总统拉戈斯7日在圣地亚哥与到访的南非总统姆贝基举行会谈,双方决定加强两国的经贸合作和政治交流。

  会谈时,拉戈斯和姆贝基讨论了扩大双边经贸合作事宜,并就人权、扶贫工作和民主执政以及发展两国在科技领域的交流和在国际事务中的合作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在会后联合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拉戈斯和姆贝基一致认为,两国有必要对联合国及其相关机构的改革保持磋商。双方表示将共同努力维护世界和平并促进拉美和非洲国家之间的关系,进而推动南南合作。

  拉戈斯和姆贝基还出席了两国政府关于培训专家、密切警务合作、共同打击跨国团伙犯罪协议的签字仪式。

  姆贝基7日开始对智利进行为期两天的国事访问,这是他担任南非总统以来首次出访智利。

  智利和南非互为在非洲和南美的重要经贸伙伴,近年来不仅在矿业方面有大笔的投资与合作,而且在双边贸易方面也有长足的发展。据统计,2004年双边贸易额达到1.337亿美元,比2001年的8590万美元增加了56%。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