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苏丹政府批评国际刑事法院决定不合时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1:53 云南日报

  新华社喀土穆6月7日电(记者邵杰)苏丹政府7日对国际刑事法院决定从6日起对苏丹西部达尔富尔地区战争嫌疑犯正式展开调查一事提出批评,认为这个决定不合时宜。

  苏丹外交国务部长纳吉布7日对苏丹通讯社发表谈话说,苏丹政府和达尔富尔反政府武装将于10日在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举行新一轮和谈。国际刑事法院此时宣布上述决定,是向达尔富尔反政府武装发出了消极信号,将使反政府武装在谈判中采取更为强硬的立场。

  纳吉布指出,国际刑事法院的上述决定将打乱苏丹政府和达尔富尔反政府武装举行新一轮和谈的日程。根据原先的日程安排,新一轮和谈应集中讨论政治问题,但是国际刑事法院的决定将使新一轮和谈不可避免地触及人权和战争罪行等问题,从而使和谈复杂化。

  纳吉布宣布,苏丹外交部将与非洲联盟以及将以协调员和观察员身份参加阿布贾和谈的国家一道,努力消除国际刑事法院决定的消极影响,使和谈成功举行。

  总部设在荷兰海牙的国际刑事法院首席检察官路易斯·奥坎波6日宣布,国际刑事法院根据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决定,从即日起对苏丹达尔富尔地区战争嫌疑犯正式展开调查。此前,苏丹政府已经宣布拒绝将任何苏丹公民移交国际刑事法院审判。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