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施罗德否认涉及辞职报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2:30 今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供本报专电 德国总理格哈德·施罗德7日否认社会民主党领导层考虑要求他辞职、并打算推迟举行大选的报道。

  施罗德在德国东部城市比特费尔德告诉到场记者:“一个忠告:我不是在评论流传于你们之间的一派胡言……我怀疑,反对派总部很可能是你们这则谣言的来源。”

  德国DDP通讯社电讯社之前报道说,施罗德所在的社会民主党领导层讨论了让施罗德辞职的设想,之后由社民党主席弗朗茨·明特费林继任总理,直至原定于2006年举行的联邦议院选举。

  社民党上月在关键州———北莱茵-威斯特伐利亚州议会选举失利后,施罗德宣布将提议把2006年的选举提前到今年9月举行。

  DDP通讯社的报道说,社民党考虑到最近的民意调查后,决定推迟预计要提前举行的大选。最近民意调查显示,保守派挑战者安格拉·默克尔的个人支持率高于施罗德,形势对保守派有利。而社民党总书记克劳泽·乌韦·贝内特称这则报道为“一派谎言”。

  德国一家网络报纸说,传言出自保守派的基督教社会联盟总书记马库斯·泽德,但他本人否认这一说法。

  在德国的法律条件下,提前举行选举具有困难。目前,德国现政府如何通过宪法途径解散议会尚不清楚。包括巴伐利亚州州长埃德蒙·施托伊贝尔在内的反对派领导人已经要求施罗德自动辞职,并称这是结束施罗德政府执政最彻底的方法。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