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多国科学院联合呼吁G8集团采取措施防全球变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3: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8日电,据英国《独立报》报道,世界著名科学院近日联合发表了一份声明,呼吁八国集团政府采取紧急措施以避免全球气候变暖引发的全球灾难。

  巴西、印度、中国国家科学院警告说,政府应当立刻对这一人类所面临的最大威胁采取行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长艾尔伯也在这一声明上签了字,他曾就忽视全球变暖威胁的危险性向布什总统发出过警告。

  声明称,气候变化是真实的,全球变暖正在发生之中,强有力的证据表明人类制造的温室气体是可能导致全球温度灾难性增涨的重要原因。声明说,最近数十年出现的大部分温度上升现象都可归结于人类活动。温度上升已经导致地球气候发生了变化。人类活动导致二氧化碳排放量前所未有的大幅增加。与此同时,全球平均气温在二十世纪上升了0.6度,在2100年前预计将增加1.4度至5.8度。

  声明称,对气候变化的科学解释已足以让各国政府采取立刻行动。所有国家确定大幅减少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量的步骤是至关重要的。声明呼吁所有的国家就此采取立刻行动,对气候变化采取适应措施并确保这一问题被纳入所有相关的国家和国际战略之中。”

  各国科学院警告说,即使温室气体排放量保持不变,气候仍会继续发生变化,因为它将缓慢地对大气中增加的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作出反应。“因此气候继续发生变化是不可避免的,各国政府应当为此作好应对准备。”

  声明是在英国首相布莱尔在华盛顿与布什总统举行会晤的当天发表的。英国国家科学院院长马伊昨天对布什总统不顾美国科学家的反对退出京都议定书提出了严厉批评。他说:“目前美国有关气候变化的政策被误导了。布什政府一直拒绝接受美国国家科学院的建议。让美国参与防止全球变暖工作是至关重要的,因为他们排放了非常多的温室气体。”(固山)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