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谁是“最伟大的美国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4:0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特稿据英国《卫报》7日报道,继英国评选温斯顿·丘吉尔为“最伟大的英国人”和法国评选戴高乐为“最伟大的法国人”之后,美国也开始评选“最伟大的美国人”,争夺这一头衔的包括8位总统、2名极具传奇色彩的民权活动家、数名历史上大名鼎鼎的发明家,还有一名脱口秀主持人。

  这次评选活动是著名的“探索”频道组织的。组织者一开始提出100名候选人,到5日
晚上,候选人已经缩减到25人。他们中既包括林肯总统、马丁·路德·金、肯尼迪总统这样的著名政治人物,也包括一些让美国以外的人不太理解的人士,包括脱口秀主持人奥普拉·温弗瑞等。

  在名单上的美国名人还有现任总统布什、前总统克林顿、宇航员内尔·阿姆斯特朗、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以及拳王阿里。

  很多分析人士一致看好共和党的首位总统林肯,他废除了奴隶制,引导美国走出南北战争。

  (来源:合肥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