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应重视人权 美前总统卡特呼吁关闭关塔那摩监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4:21 龙虎网

  【龙虎网讯 】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前总统卡特7日呼吁布什政府应该关闭关塔那摩美军监狱,以此表明美国对人权的重视。

  “伊拉克、阿富汗以及关塔那摩美军监狱的虐囚报道让美国仍非常尴尬,并对我们的声誉造成了打击,”卡特当天在一个人权会议上说。

  卡特表示,美国总统布什称“美国将坚定地向世界推销自由与民主”,但同时一系列的虐囚报道仍在不断涌现。

  目前关塔那摩美军监狱共关押了大约540名囚犯,其中一些人已被关三年,却仍不知道自己所犯的具体罪行。

  卡特称美国应该保证任何囚犯不能被关“紧闭”,同时所有的人都应被告之所犯具体罪行。

  尽管对关塔那摩美军监狱提出批评,但卡特驳斥了此前将关塔那摩美军监狱比作前苏联古拉格劳改营的说法,他称关塔那摩监狱与古拉格劳改营没有任何可比之处。

  应重视人权 美前总统卡特呼吁关闭关塔那摩监狱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