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报披露俄前首富可能被关押的教养所情况(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4:30 中国新闻网
俄报披露俄前首富可能被关押的教养所情况(图)
第13教养所普通犯人居住的集体宿舍
俄报披露俄前首富可能被关押的教养所情况(图)
恩格斯市附近的第13教养所
俄报披露俄前首富可能被关押的教养所情况(图)
曾因非法持有武器而在第13教养所关押6个月的利莫诺夫
  中新网6月8日电,据俄罗斯《独立报》报道,根据莫斯科地方法院的判决结果,俄罗斯前首富霍多尔科夫斯基应被送到普通教养所关押,极有可能是恩格斯市附近的N13普通教养感化所。曾因非法持有武器而在此关押6个月的前国家布尔什维克党领袖爱德华·利莫诺夫7日接受采访,透露了教养所的一些内幕情况。

  利莫诺夫表示,第13教养所是俄罗斯最好的教养所,在外伏尔加草原上,萨拉托夫州恩格斯市附近,通常关押来自莫斯科市和莫斯科州的犯有轻微或中等罪行的初犯。这个教养所最大的特点就是制度严格,“红区”的管理比较正规,由教养所当局直接负责,“黑区”通常是关押窃贼的地方,内部管理多由对护法机关怀有敌意的犯人控制。

  第13教养所以前每天点3次名,现在改为2次,犯人此时可以放风。好在不强迫犯人唱歌。那里有一个很好的俱乐部,是由犯人亲手建造的。如果霍多尔科夫斯基在此关押,想让他吃点苦头的话,他就会在这个俱乐部里干活、擦地板、擦门窗。自己的份饭要在餐厅里吃。这是一个示范性机构,新犯人进来时,所有人什么东西都可以带,住处会被提前打扫。这里曾经召开过全俄罗斯检察官会议,上面经常有人来检查。

  这里最不好的是制度特别严格,犯人很少有时间休息。早上5点45分就要起床,晚上9点45分熄灯。白天,所有人都要走队列,5人一列,对作息制度和管教要求有任何的违犯,都可能受到严厉的惩罚。如果出来集合走队列时,穿拖鞋,或者不戴帽子,可能会被关上5-10天的禁闭。这样,要想假释,至少应再多等6个月。

  如果没有特别命令,前首富会被分到“红区”普通管教队,会住在类似普通监狱的集体宿舍,可在室内自由走动。每月每人只能花销2160卢布,一年内可以收取6次包裹、6封信件,有6次短期(4小时)和4次长期(3天)探视机会。经允许,可以打电话,每次不得超过15分钟。

  如果霍氏在教养所内表现良好,6个月后,他可以转到看管条件更松的队,可以不受限制的花钱,接收包裹和邮件的数量也会多出1倍,长期探视机会增加到6次。四分之一刑期满了之后,可以搬到条件较好的住所。

  过了一半刑期后,可以要求假释。在刑期结束前半年,可在教养所外面居住。如果违反管理秩序,可能会被转到看管条件较严的队,在封闭区内居住,散步时间只有1个半小时,只允许花自己在教养所挣的钱,一年只能收取3件包裹、3封信件,有2次短探视、2次长探视。表现良好,可得到表扬、礼物、奖金、额外包裹和探视机会,允许多花钱,可获准短期休假(7天)。如果表现特别好,每年可得到28天假期。如果表现不好,违反秩序,会被批评,罚款200卢布,关禁闭,甚至移送到监狱。

  不过,莫斯科地方法院的判处尚未最后生效,霍多尔科夫斯基和列别杰夫还面临着“非法集资数十亿卢布”的新指控。目前,两人还在“水兵沙纳”看守所关押,近期内不会被移交到教养所。(固山)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