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调查显示:41%的日本人害怕变老宁愿早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4:43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日本的一项调查显示,“老态龙钟、疾病和全天候的看护”居然是很多日本人对于老年时期的唯一想象。而正是这样一些让人消沉的认知,使得近41%的日本人宁愿死去也不想去面对“美人迟暮”的凄凉晚景。

  据美联社报道,这项问卷调查是由设在日本中部的一家老人医学研究中心完成的。调查还显示,有83%的受访者对老龄化感到十分焦虑。

  其中他们最为担心就是卧病在床、退休后失去固定收入以及罹患癌症。在上个月出版的日本医学杂志中,癌症被认定为目前导致日本人死亡的最主要原因。

  日本是一个人口老龄化非常严重的国家,同时也是世界上居民最长寿的国家。2003年,日本妇女的平均寿命刷新了世界纪录,为85.3岁;而日本男子的平均寿命也达到了78.3岁。

  上周日本政府的报告显示,去年日本90岁以上的人口首次达到了一百万,其中,百岁以上的老人有23,000人。

  在调查中,当被问到是否想要长寿一些时,41%的被调查者表示“并非如此”或者“无所谓”。(赫然)(专稿)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