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报称美政府转而支持巴拉迪连任 但要有所回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4: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8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华盛顿邮报》今天报道说,美国准备放弃针对国际原子能机构主席巴拉迪的抵制活动。

  《华盛顿邮报》报道援引两名美国官员的话说,美国国务卿赖斯将表示支持巴拉迪第三次连任国际原子能机构主席,但赖斯也会明确指出,美国想从这种支持中得到回报。

  “我们愿意在一定条件下放弃我们(针对巴拉迪)的抵制行为,就是说,(巴拉迪)应对伊朗更加强硬一些,”《华盛顿邮报》援引其中一位官员的话说。

  美国国务院目前没有对这篇报道发表评论。

  《华盛顿邮报》报道称,巴拉迪将在今晚飞抵华盛顿,计划9日会晤国务卿赖斯以及负责军控的副国务卿罗伯特·约瑟夫,寻求第三次连任国际原子能机构主席。

  1997年,巴拉迪首次出任该机构主席。美国此后一直指责巴拉迪在伊拉克于与伊朗核项目上态度偏软。

  6日,国际原子能机构35个成员国开始召开季度会议,巴拉迪连任是会议的一个重要议程。美国此前明确反对巴拉迪连任,称国际原子能机构主席的任期不能超过两届。

  今年4月,国家原子能机构成员国——加拿大机构主席英格里德·霍尔称,美国是当时唯一反对巴拉迪连任的国家。由于美国的反对,国家原子能机构推迟了选举该机构主席的日期。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