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西总统呼吁各国采取反腐败具体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4:55 温州新闻网

  新华网巴西利亚6月7日电(记者杨立民)巴西总统卢拉7日晚在此间举行的第四届全球反腐论坛开幕式上呼吁世界各国加强合作,采取具体行动打击各种腐败现象。

  卢拉说:“经济全球化在世界许多地方削弱了国家的职能和社会的监督,出现侵吞公共财产和腐败的风险显著增加。因此,各国在加强国内反腐败斗争的同时,也需要联合起来,共同规划并实施全面和综合性的反腐措施,更有效地在全世界打击腐败。”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的代表、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执行主任安东尼奥·马里亚·科斯塔在讲话中指出,本届会议是在联合国各成员国加快《联合国反腐公约》批准程序之际举行的,有助于各国尽快批准该公约,以便各国采取共同行动打击腐败。

  本届论坛的主题是“付诸行动”。在为期四天的会议中,100多个国家的1000多名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和非政府组织代表将就落实国家反腐工作、防止和打击腐败、政府招标、打击洗钱等问题交流经验,商讨对策。

  全球反腐论坛于1999年开始举行,每两年举行一次,主要目的是推动各国在反腐问题上加强交流与合作。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