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乌克兰前安全高官涉嫌尤先科中毒案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6:1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乌克兰国家检察院6月7日对前安全局副局长弗拉基米尔·萨秋克发出逮捕令,理由是他涉嫌总统维克托·尤先科在去年竞选期间中毒一案。

  乌克兰总检察长斯维亚托斯拉夫·皮斯昆告诉记者,萨秋克涉嫌“制造了一起严重罪行”,但他拒绝详细描述。乌克兰国家安全局也表示不知道萨秋克遭逮捕的具体情况。安全局今年2月起,就萨秋克涉嫌滥用职权展开一项内部调查。安全局女发言人玛丽那·奥斯塔片
科说,她并不知道内部调查和检察院的逮捕令存在什么关系。身为安全局副局长的萨秋克,领导着一个专项小组,负责管理这个情报机构的安全资金。

  同在7日,总检查长皮斯昆指责前安全局长斯梅什科走私武器,但没有说明具体情况。今年早些时候,乌克兰新政府曾发布消息说,要整顿前总统列昂尼德·库奇马留下的武器问题。

  另据报道,乌克兰检察院7日宣布逮捕7名涉嫌盗用15亿美元国家资金的前政府高级官员。这是乌克兰新政府反腐风暴中最大规模的逮捕行动之一。乌克兰总检察长斯维亚托斯拉夫·皮斯昆说,这7名官员都是前运输部高级官员,他们涉嫌领导了一个犯罪团伙,成员包括检察官、法官、警察。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皮斯昆的话说:“这个犯罪团伙由高级官员组成,在几年时间内,有系统地盗用了政府资金。”他还说:“这些官员给政府造成的损失超过15亿美元。”

  (来源:扬子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