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南非军中23%士兵感染艾滋病 美国出资帮助治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6:49 新闻晚报

  庄北宁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南非自去年起在军队系统内实施体检,结果发现南非军人中艾滋病患者和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的比率达23%,高于普通国民的总体感染比例。

  南非国防军医疗主管彼得·厄洛斯准将7日在一次全国艾滋病会议上说,艾滋病阻碍了南非军人参加海外维和任务的能力,南非军队正在“打响一场抗艾滋病战役”。

  强制体检23%士兵染病

  自去年起,南非全军7万名军人中,已有81%接受了体检,其中66%自愿建立艾滋病病毒状况档案。参加国际维和部队选拔的军人必须接受强制体检。

  体检结果令人瞠目。根据体检结果推算,南非军队中感染艾滋病病毒或艾滋病患者人数比例高达23%。而南非国民的艾滋病感染率为21.5%。

  根据联合国提供的数字,南非是世界艾滋病感染率最高的国家之一,感染人口大约530万,即每5名成年人中,就有1人患有艾滋病或携带艾滋病病毒。

  大约400名专家、科学家、医生、活动家和社会工作者7日聚首南非德班,参加第二届全国艾滋病会议。

  病人部队强大的敌人是艾滋病

  根据联合国指导方针,艾滋病病毒测试结果呈阳性的士兵在国际维和部队中服役会受到阻止。但厄洛斯准将说,南非政府考虑,士兵是否"下岗",取决于他能否接受抗逆转录病毒疗法治疗和扛枪。

  南非军事官员在7日的会议上说,南非军队中去年开始引入抗逆转录病毒疗法,可能为建立一支带有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的备战部队提供了新视野。

  厄洛斯说:"从军事卫生的观点来看,我们正在打一场战争……我们面对强大的敌人,那就是艾滋病病毒和艾滋病。""我们的挑战是,因为我们参与维和任务,我们必须拥有足够的可部署部队,"厄洛斯说。

  虽然南非军队目前尚能为在布隆迪和刚果(金)的维和任务提供足够士兵,但厄洛斯警告说:"我们的人手开始有点紧张。"

  重见希望 5000万美元给部队治病

  在美国资助的抗逆转录病毒疗法计划下,目前大约有1000名南非军人及其家属在接受艾滋病治疗,其中包括56名儿童。

  根据"总统救援艾滋病紧急计划",美国政府为南非军队未来5年的治疗计划提供5000万美元。领导这项研究的肖拉尼·柯里上校说,这种治疗为士兵带来希望,鼓舞了士气。

  "我们曾有一些(患病)士兵呆在军营里感到绝望,而现在他们当中的一些人又奔波于山岭之间,"柯里说。他是指一些感染艾滋病的士兵正在边防部队中服役。

  在边防部队中安排感染艾滋病病毒士兵,是柯里领导的研究项目中的一部分。不过,一些官员警告说,让军人使用这些抗艾滋病药物的研究,尚未得出结论。"(要得出结论,)目前还为时尚早。数据正在收集之中,这是一项为期5年的计划,"厄洛斯说。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