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特别法庭发表声明否认萨达姆将被迅速审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6:50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6月7日,负责对萨达姆进行审判的伊拉克特别法庭发表声明对此予以否认,表示并没有设定审判日。而总理贾法里办公室当天也承认何时开审由特别法庭来决定。

  据路透社报道,此前曾有报道称,为了尽快审判萨达姆,伊拉克特别法庭决定集中在12项指控上下功夫。特别法庭的发言人对这些报道予以否认。

  贾法里总理发言人当天也向记者表示:“伊拉克特别法庭目前还没有设定确切审判日期。特别法庭向我表示,他们自己有一名新闻官员,并希望直接发布消息。这名新闻官员也就是特别法庭发言人。”

  自从萨达姆于2003年12月被囚禁后,伊拉克当局就面临日益沉重的压力,将萨达姆以及其他高官绳之以法。路透社指出,伊拉克政府希望对萨达姆定罪(包括可能处以死刑),有助于平息效忠萨达姆的残余势力,因此政府极力促使尽早审判。

  早前

  应伊拉克过渡政府要求,负责审判前总统萨达姆的伊拉克特别法庭已经决定放弃之前由美方律师定下的全面审判策略。美国《纽约时报》6日说,特别法庭寻求速战速决、判处萨达姆死刑。

  如果按照美方审判要求,“审萨”工作可能会像对米洛舍维奇的审判一样变成一条“漫漫长路”。伊拉克过渡政府总理贾法里的发言人库巴5日说,过渡政府希望特别法庭在两个月内开始审判,并将针对萨达姆的大约500项指控缩减到12项。虽然老萨面临的指控减少,但这12项指控也足以判处萨达姆死刑。

  库巴说,法庭已经找到关于这12项指控的充分证据。如果罪名成立,现年68岁的萨达姆将难逃死刑惩处。

  贾法里领导的过渡政府也宣称倾向于对萨达姆处以死刑。“政府的立场是加快审判进程。”库巴说。

  对于伊拉克方面的这个决定,美国方面目前还没有作出评论。

  负责此案的法官说,在控辩双方作好准备之后,特别法庭将于2至3个月后开始审理此案。 (本报综合)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宋建洲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