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称朝鲜愿重返六方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8:35 法制晚报

  新华社电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麦科马克北京时间今晨说,朝鲜已通知美国愿意重返朝核问题六方会谈,但没有说明恢复参加会谈的具体日期。

  麦科马克说,朝鲜外交官在纽约与美国官员会晤时说:“他们将重返会谈,但没有告诉我们时间。”

  截至去年6月,朝核问题六方会谈已经举行过3轮。美朝之间的相互不信任使原定去年9月举行的第四轮六方会谈至今未能举行。但自去年11月底以来,美朝代表已先后3次就恢复朝核问题六方会谈通过“纽约渠道”进行了接触。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光亚

  中国希望几周内在北京举行六方会谈

  新华社电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光亚北京时间今晨表示,有关各方都认为六方会谈是解决朝核问题的最佳方式,并希望未来几周内在北京恢复六方会谈。

  王光亚指出,包括中国在内的有关各方都认为六方会谈是解决朝核问题的最佳方式,并在为尽快恢复会谈而积极努力。王光亚指出,六方会谈已经中断1年之久,各方还将就会谈的具体时间进行磋商。

  中国外交部

  中方一直积极促成美朝会晤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7日下午主持例行记者会时,回答了相关问题。

  他说:“中方一直欢迎、鼓励,同时积极促成美朝会晤。这次会晤得以实现是有益的。关于会晤的内容和结果,目前中方还没有得到相关情况,我们将同有关方面沟通,了解有关情况,以便为六方会谈的早日恢复继续作出建设性的努力。”

  专家解读

  布什上周示好缓和双方关系

  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的杨保筠教授表示:“首先是朝鲜方面并不想真的弄得局面很僵。而这次改变态度是由于上周末布什在发表言论时表示了对朝鲜的友好,由此缓和了双方关系。”

  杨教授说,此次朝鲜的“先兵后礼”赢得了美国态度的转变,而且美国也同意在六方会谈之后和朝鲜进行双边会谈。

  作者:郭媛丹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