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两个老翁完成环球航行(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8:5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据日本媒体7日报道,6日晚8时,日本航海冒险家齐藤实(71岁)返回日本,创造了世界单人环球无停靠航行的最高年龄纪录。7日上午,66岁的堀江谦一也安全返回日本,完成了同样的壮举。

  自去年10月16日从日本出发,齐藤向东环绕地球航行了234天,总路程达5万公里。然而齐藤似乎还对自己的壮举有些不满意,登上陆地的第一句话竟是:“本来想用180天完成的,(还是)失败了。”

  7日上午,现年66岁的堀江谦一随后也返回日本兵库县西川市,完成了由东向西环游世界的航行。堀江谦一于去年10月1日驾驶他的“SUNTORY美人鱼号”(全长13米)从日本兵库县出发,向南航行驶入太平洋。刚刚出发,堀江就遇到了4次飓风,并因此而改变了航行路线,回归时间也迟了大约两周。一路上,堀江还克服了一系列通讯故障,最终完成了5万公里航行。出发前的堀江体重为60公斤,而现在只有54公斤。但对于自己体重的减少堀江似乎一点也不介意:“为了航海的梦想,瘦下来也值得。”(小小)
日本两个老翁完成环球航行(组图)
日本两个老翁完成环球航行(组图)
(Robby/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