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共同社:中国日报列举日14名甲级战犯罪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9:52 桂龙新闻网

  国际在线消息:《中国日报》6月8日发文《列举日本14名甲级战犯》,日本共同社当天介绍了《中国日报》的这篇报道。

  共同社在文章中指出,《中国日报》引用远东国际军事法庭的公开文件历数了这14名甲级战犯的罪状,中国官方媒体认为这14名中的九名在侵华战争中扮演重要角色,其中东条英机要对被杀害的近400万中国人民负责。

  共同社援引《中国日报》的报道说,三名甲级战犯是南京大屠杀的元凶,他们分别是时任外务大臣的广田弘毅、陆军中将武藤章和陆军大将松井石根。还有四名参与统治中国东北,其中之一土肥原贤二是1931年“九·一八”事变的阴谋家。

  共同社的文章特别提到《中国日报》对东条英机的报道。《中国日报》报道说,“由于东条英机的授权,战争罪行得以实施,因此他要对谋杀近400万中国人民的罪行负责”。

  共同社文章指出,中国官员经常说日本政治领导人参拜靖国神社伤害中国人民的感情,但官方和媒体很少详细阐述这些战犯都做了些什么。共同社称,这九个人是中国反对首相小泉纯一郎以及其他日本领导人参拜靖国神社的根源。

  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始自1946年初,至1948年底结束,设在日本东京,由来自11个国家的11名法官组成,这些国家包括中国、美国、英国、前苏联和澳大利亚。

  来源:

  国际在线 责编:罗晓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