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总统公开支持涉嫌杀害逊尼派人士的什叶派武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20:4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拉克过渡政府总统塔拉巴尼6月8日公开表示支持主要什叶派政党“伊拉克伊斯兰革命最高委员会”下属武装组织“巴德尔旅”。该组织涉嫌杀害多名逊尼派宗教人士。据美联社报道,塔拉巴尼当天出席了纪念“巴德尔旅”从武装组织转变为政治组织两周年庆祝活动。他在会上说:“希望那些将巴德尔旅的英雄和库尔德兄弟们视为武装分子的人注定失败。”

  塔拉巴尼还表示:“你们和库尔德兄弟是解放伊拉克的英雄……我的兄弟们,你们是伊拉克忠诚的儿子,勇往直前!不要理会敌人们在说什么。”

  伊拉克穆斯林学者逊尼派联盟(Sunni Muslim Association ofMuslimScholars)对于塔拉巴尼的言论迅速做出反应,其发言人批评说,塔拉巴尼是和美国人站在一起,“奉行美国的政策,拖延伊拉克冲突时间,使其演化为伊拉克人内部争斗”。

  伊拉克政治领导人近来频频发出警告,称伊拉克武装分子正在试图挑起宗派内战。伊拉克逊尼派领袖曾强烈要求解除“巴德尔旅”武装,并指责其为一些什叶派控制的特别安全部门刺探情报。但是“伊拉克伊斯兰革命最高委员会”声称,“巴德尔旅”已经是非武装组织。

  (徐鑫)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