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监狱看守被指撕毁古兰经 以方否认此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21:3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继古巴关塔那摩监狱曝出美军“粗暴对待”《古兰经》丑闻后,以色列监狱中的看守也被指曾撕扯《古兰经》。6月7日,对此事进行调查的以色列监狱官员表示,初步调查并没有找到经书被损坏的证据。

  据路透社报道,本周早些时候有消息说,以色列北部城镇米吉多(Megiddo)监狱看守在搜查过程中将《古兰经》书页撕了下来,从而激怒巴勒斯坦人。该监狱中的近900名囚
犯绝食一天以示抗议。

  巴勒斯坦“法塔赫”下属武装组织阿克萨烈士旅指这是对“所有穆斯林的亵渎”,并威胁要惩罚以色列。

  以色列监狱事务专员雅各布·加诺向以色列电台表示,“这完全是胡说。根本没这回事。这是挑拨离间。”

  而以色列监狱事务发言人则说,米吉多监狱的囚犯向官员们展示了遭损坏的《古兰经》和从上面撕下来的书页,但是这些书页的尺寸太大,显然不是从这本经书上撕下来的,而书本身看上去是完整的。

  但是,曾经去过该监狱的以色列阿拉伯议员穆罕默德·巴拉卡特指出,以色列指责囚犯诬告有失公平,“我亲眼看到两本《古兰经》和从上面撕下来的纸。”

  巴勒斯坦方面负责监狱事务的主管称他将赴米吉多监狱亲自处理此事。(徐鑫)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