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曾培炎会见俄总统驻西北联邦区全权代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22:04 新华网

  新华网圣彼得堡(俄罗斯)6月8日电(记者岳连国)正在俄罗斯访问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8日在圣彼得堡市会见了俄罗斯总统驻西北联邦区全权代表克列巴诺夫。

  曾培炎说,中俄关系正步入全面发展的新时期。加强两国地方合作是发展双边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内容。近期双方共同举办了投资促进会议、贸易洽谈会、边境和地方合作论坛等活动,为两国地区之间的交流提供了平台,创造了条件。

  曾培炎说,俄西北联邦区资源十分丰富,工业门类齐全,科研实力雄厚,高等院校云集,在对华合作中以高技术为龙头,以人才培训为重点的道路很有特色,发展前景十分广阔。中国鼓励本国企业到俄西北联邦区开展经贸、科技、投资、教育等领域的合作。中方决定在圣彼得堡举行第二届中俄投资促进会议充分表明我们重视同西北联邦区的合作,希望西北联邦区发挥区位优势,调动俄欧洲部分对华经贸合作的积极性,带动中俄各领域合作迈上新台阶。

  克列巴诺夫说,在两国领导人的关心和双方各部门和地方的共同努力下,俄中政治、经济等领域关系不断加强。俄西北联邦区与中方的合作也发展很快。中方在圣彼得堡举行第二届双边投资促进会议是俄中经贸关系中的一件大事,俄方对此高度重视。俄西北联邦区愿进一步密切与中方的交流与合作,欢迎中方企业来西北联邦区投资兴业。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