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黄菊会见王顺友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22:39 国际在线

  新华网北京6月8日电(记者张严平、沈路涛)“深山信使”王顺友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8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报告会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会见了王顺友和报告团全体成员,要求全社会都以王顺友为榜样,大力弘扬主人翁责任感和艰苦创业精神、无私奉献精神、爱岗敬业精神、求实创新精神,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时代新风。

  黄菊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王顺友和报告团的成员表示亲切的慰问,向全国邮政部门的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长期以来,全国邮政部门忠实履行邮政普遍服务职责,在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通信便利、保证党的方针政策传递到千家万户、维护国家的邮政安全等方面,付出了艰苦的劳动,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涌现出了一批以王顺友同志为代表的具有新时代特征的劳动模范和先进集体。王顺友同志忠诚如铁、责任如山、亲民如水、生活如歌、情深如海的可贵精神,展示一个普通共产党员在平凡岗位上发出光芒的时代风采,不仅激励着全国千千万万的邮政职工,也为我国各行各业的劳动者树立了一个好榜样。他勉励王顺友珍惜荣誉、谦虚谨慎,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希望全国邮政部门的广大党员、职工以王顺友同志为榜样,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忠实地履行好普遍服务的义务,努力担负起党和国家赋予的光荣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中央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贺国强参加了会见。

  王顺友是邮政行业中优秀共产党员的突出代表。他20年如一日,跋涉在崇山峻岭和河流沼泽地带,在雪域高原递送邮件,行程26万多公里,从没延误过一期邮班,从没丢失过一件邮件。他以一个普通邮政投递员的忠诚和奉献精神,将邮政普遍服务延伸到一个个偏僻乡村,把党的声音和信息传递到偏远的藏区山寨,用自己的身躯和朴实的行动架起了一座藏区群众和外界沟通的桥梁,诠释着“为人民服务不算苦,再苦再累都幸福”的崇高信念和人生真谛,谱写了一曲当代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赞歌。在被中共四川省委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后,今年“五一”王顺友又被授予“全国劳动模范”称号。

  在报告会上,王顺友本人和报告团的其他4位成员,从不同角度和方面,生动讲述了被誉为“深山信使”王顺友的先进事迹。国家邮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安东说,在我国广大的农村和西部邮政中,有22万邮递员承担着普遍服务义务,把传递党的声音和群众的信件看得比自己的生命还宝贵。王顺友作为“马班邮路”“步班邮路”的优秀代表,充分体现了中国邮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报告会由中宣部、中央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国家邮政局、四川省委联合举行,中宣部副部长胡振民主持会议。中央国家机关干部职工以及首都武警官兵、学生和各界群众700余人聆听了报告。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