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哥拉爆发马尔堡出血热 数百名儿童成孤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23:15 新华网

  新华网罗安达6月8日电 联合国官员8日说,安哥拉近日爆发马尔堡出血热疫情后,已造成数百名儿童因父母患病死亡成为孤儿。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官员阿希尔·伊耶说,在疾病爆发区,至少320名16岁以下的儿童失去了父母。为了防止疫情蔓延,这些儿童的住所也被摧毁,他们因此流离失所。

  “他们居住的房屋要么被焚毁或破坏,要么被锁起来,因此这些孩子不能回到家中”,伊耶说,“在疫病爆发初期,这些孩子目睹自己被感染的父母离去。这对他们震撼巨大”。

  目前,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正在寻找和登记这些孤儿,并为他们提供援助。伊耶说,这些儿童现在最需要的是营养、医疗和教育。

  马尔堡出血热是一种恶性病毒传染病,与埃博拉病毒同为一族,与病毒携带者亲密接触就有可能被传染。目前还没有任何防治该病的疫苗和有效的治疗办法。

  这种病毒是1967年在德国马尔堡市的一个实验室里,从来自非洲的猴子身上首次发现的,因此被命名为马尔堡出血热,亦称青猴病。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