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丹麦不知名组织焚毁女大臣汽车抗议移民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23:15 新华网

  新华网斯德哥尔摩6月8日电 哥本哈根消息:丹麦难民、移民和一体化事务大臣丽克·维尔斯赫伊的私人汽车,8日早晨在她的住宅外被人纵火焚烧,纵火者以此抗议丹麦政府的移民政策。

  丹麦政府一名发言人说,维尔斯赫伊的住宅也被这场火引燃,所幸维尔斯赫伊及其家人并未受到伤害。丹麦通讯社援引调查此案的警官卡斯滕·克罗的话说:“我们把此案作
为纵火案来调查。”

  丹麦一个不知名的组织宣布对此事负责。该组织发表声明说:“当丹麦政府正在实施带有种族主义倾向的移民政策时,我们不会袖手旁观。因此,我们现在采取了行动。”

  这起纵火案发生后,丹麦首相安诺斯·福格·拉斯穆森和一些反对派领导人谴责了这一事件。

  丹麦本届政府自2001年上台后,一直采取措施减少外来移民数量,并努力阻止外国人到丹麦寻求庇护。从2001年至今,到丹麦寻求庇护的人员数量已经下降了8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