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鲜指责美国防长不懂外交 称美政府乌烟瘴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09: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9日电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针对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在新加坡亚洲安全对话会议上发表的关于朝鲜的言论,朝鲜外务省发言人8日在平壤回击说:“那是只有傻瓜才能说出口的话”。

  据朝中社8日发自平壤的报道称,针对拉姆斯菲尔德称“朝鲜只热衷于军备扩张”、“美国将在数周内作出是否将朝鲜核问题提交联合国的决定”,朝鲜外务省发言人在接受朝
中社采访时表示:“在为重启六方会谈而进行双边接触的关键时期,一边侮辱和刺激对方,一边又要求对方重返会谈,这是只有不懂政治的傻瓜才会做的事情。”

  这位发言人说:“最近,美国的新保守派一觉醒来就会各自说出一句毫无常识的话。美国政府看起来只不过像‘豆粉屋’一样乌烟瘴气。”

  他批评说:“从他在世界面前的言论反复无常来看,号称超级大国的国防部长的拉姆斯菲尔德确实是一个不仅不懂外交、甚至连对话和协商应如何实现都完全不懂的无知者。”

  他说:“只知道战争的拉姆斯菲尔德如果无事可做,不如带上枪跑到伊拉克。”

  这位发言人还说:“如果在重启六方会谈的问题上有话要说,那就是这个问题的解决完全取决于美国如何接受我们提出的关于全面营造重启会谈气氛及条件的要求。”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