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耶鲁成绩比拼均为“庸才”,布什克里半斤八两! (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0:1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美国04年总统大选中,克里被民主党阵营吹嘘为“擅长运用复杂语句、逻辑性强、极具雄辩力的博士”,而布什则被讽刺为“经常说错话的西部牛仔”。但《波士顿环球报》近日披露,克里和布什是相差两届的耶鲁校友,对比他们的成绩单后发现,两人成绩都较为“平庸”,堪称“半斤八两”。

  ***大学四年:克里4个D,布什1个D
耶鲁成绩比拼均为“庸才”,布什克里半斤八两!(图)
据美联社6月7日报道,继1999年布什的学习成绩被《纽约客》杂志披露后,6月6日《波士顿环球报》又曝光了克里的大学成绩。根据当时耶鲁大学的分数分级制度,90-100分之间相当于A,80-89分之间相当于B,70-79分之间相当于C,60-69分之间相当于D.让我们仔细看看他们的成绩:

  克里大一时成绩不太“光彩”,各科的平均分是76分,其中地质学、历史学、政治学3科共得4个D(历史学两次得D)。随着年级增高,克里的分数稍稍“见涨”,他大四时的平均分达到81分,以政治学最为突进猛进,得了89分!这是克里在众多课程中得到的最高分数!

  谈到自己的成绩,克里幽默地为自己开脱:“我经常告诉父亲,成绩单中的D代表与众不同(D stoodfordistinction)。”克里曾经承认,当年他过于着迷学习如何飞行而忽略了学业。

  布什的成绩跟克里差不多,有的科目成绩还略高些。布什大学四年的平均成绩是77分,只得过1个D——天文学69分,他在人类学、历史学和哲学3科上分数最高,为88分。

  有趣的是,民主党参议员克里在竞选前拒绝披露自己的成绩单抄件,其中包括他念海军学院时的纪录。直到2005年5月,克里才允许海军公布他的档案。似乎克里自己也对当年的成绩感到不好意思呢!

  如此看来,同家世显赫的“平庸生”布什和克里相比,成绩优秀、屡获奖学金的“穷小子”克林顿简直就是个天才!(欧叶)

  ***人物背景:布什、克里小档案

  乔治·沃克·布什:1946年7月6日出生于康涅狄格州纽黑文,父亲为美国前总统乔治·布什。布什1968年获耶鲁大学历史学学士学位,1975年获哈佛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学位,1994年当选得克萨斯州州长,1998年连选连任。2001年凭借得州有史以来首位连任州长的政治资本,布什击败民主党对手、副总统戈尔,当选美国第54届总统,2004年11月连任总统成功。

  约翰·克里:1943年12月11日生于科罗拉多州丹佛,1966、1976年先后获耶鲁大学文学学士、波士顿学院法学博士学位。1968—1969年,克里在海军服役,是越战老兵,还得过勋章。此后他当过律师、州检察官、副州长,1984年代表马萨诸塞州当选联邦参议员,2004年7月29日成为美国民主党2004年总统候选人。据调查,克里的祖母来自与新英格兰历史有着深厚联系的家族,克里也因此与4位美国总统有血缘关系。甚至还有传言说,他与布什还是隔9代的亲戚呢。(欧叶整理)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