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父子同患重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1:30 大众网-鲁中晨报

  “希望我爸爸能早日康复。”18岁的小军(化名)不久前刚刚做了二次开颅手术,现在病情进一步恶化。更不幸的是,他的父亲刚被检查出患有癌症。因为家里比较困难,小军的父亲想放弃治疗,把省下来的钱给孩子治病。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临淄区朱台镇一个偏僻的小村庄——王庄村。昨天恰好大集,一张红色的倡议书和一个放在桌子上的捐款箱在人流中格外显眼。王庄村村民告诉记者,村里
有户村民的孩子小军患了脑瘤,2002年11月份,小军做了第一次开颅手术,但病魔还是不断缠着他,2005年1月,他又做了第二次开颅手术,但病情仍未好转。

  “我做手术时,爸爸一直陪在我身边。”记者见到小军时,他的头上仍留着治疗用的管子。小军哽咽着说,做第一次手术时,父亲就已经患有肝硬化腹水,但他一直坚持着。最近,父亲又被确诊患了癌症。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到一直在医院陪护小军父亲的亲属,他们告诉记者,小军父亲每天在医院的花销得1500元左右,小军的父亲现在打算出院,这样可以节省下钱来给孩子治病。

  朱台镇王庄村郭书记说,村民了解到小军家的情况后,就组织起来给他们捐款。“父子俩在四五年当中反复住院好几次,村民有义务帮助他们。”

  (记者 王笑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