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巨资研制苏-25TM(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1:39 扬子晚报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国防工业系统的一位消息人士日前透露,参与苏 25TM 又称苏39反坦克攻击机研发工作的企业在最近五年中已在该项目上投入了大约3.5 4亿卢布。

  该消息人士证实,正如俄罗斯军事专家们所估计的,数年前曾参与向埃塞俄比亚出售两架苏25T攻击机准备工作的企业已在苏-25TM项目上投入了一些资金,其中一部分被提供给了乌兰乌德飞机制造厂以装配两架苏25TM攻击机。

  至于苏25T的命运,据消息人士介绍,第比利斯飞机制造厂目前已生产了20架该型号攻击机,其中8架交付给了俄罗斯空军,另外12架则留在了格鲁吉亚。不过,格鲁吉亚拥有的12架战机并未投入使用。俄空军曾派遣4架苏25T型攻击机参加了1999年在车臣开展的反恐行动,这些战机共执行了20余次作战任务,向目标发射了大量高精度制导武器。战后评估显示,上述苏25T攻击机均出色地完成了打击任务。此外,在车臣作战期间,这些苏25T战机上的机载设备均未发生过严重故障。俄消息人士表示,目前俄相关企业正在加紧对苏-25TM进行改进和测试,新机将逐渐取代俄空军现役的老式攻击机。

  苏 25TM是俄罗斯苏霍伊航空军工联合体在苏25基础上发展的一种全天候攻击机,1995年改称苏39。该机具有很强的作战能力,可在复杂天气和夜间攻击坦克、装甲车辆和自行炮,而且可打击快艇、登陆艇和驱逐舰,以及陆军航空兵的作战飞机和直升机等。
俄巨资研制苏-25TM(图)
图为苏-25T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