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环球写真:匈奴王之后———欧洲大陆上与世隔绝的民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1:43 金羊网-新快报

  在欧洲大陆上,有这样一个与世隔绝的地方:没有上网冲浪,没有太空探索,更没有什么遗传工程;尽管与欧盟圈子相距大概只有300英里,但却和现代化与时尚完全绝缘。

  时光倒流的村庄这个名叫阿里尼的村子位于罗马尼亚摩尔达维亚区的东部。在这里,时间仿佛静止了,村民的生活和大部分欧洲人的生活相比好像差了好几个世纪。这里居住的民族是Csangos(意为流浪者)。他们崇尚魔法、巫术,信奉萨满教。这里有真正的巫女,她
们像《魔戒三部曲》里的甘道夫一样学习白魔法,用咒语和各种仪式占卜人们的命运。

  亚洲的古老民族Csangos称自己是匈奴王Attila的嫡传后代。因此罗马尼亚的邻国匈牙利称Csangos是匈牙利人(匈牙利的创始人是匈奴族的主要一支马扎尔人的首领),但罗马尼亚坚持Csangos属于罗马尼亚。这还一度为两国外交制造了紧张气氛。尽管Csangos的祖先到底是匈奴王、匈牙利人还是罗马尼亚人还不得而知。不过,可以肯定的是:Csangos是亚洲的一个古老民族,在几个世纪以前,迁到欧洲。他们的风俗习惯和蒙古、土库曼斯坦和中国西部地区有很多相似之处。

  在路上的“流浪者”Csangos称自己是“流浪者”,因为匈奴是个游牧民族。游牧民族自然居无定所,漂泊四方。他们大部分现在虽然定居在罗马尼亚摩尔达维亚区,但血液中还残留着不安分的种子。他们从不定义自己是哪国人,也从不界定哪些土地与他们相属。在他们眼中,世界每天都在变化,没有什么是永恒不变的。仿佛他们随时都有可能再次踏上征途,游走到下一个未知的地点。(王月)(晓健/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