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会众院委员会建议扣留半数美应缴的联合国会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2:04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6月8日电(记者潘云召谭新木)美国国会众议院国际关系委员会8日通过一项议案,建议美国务院有权扣留半数应缴的联合国会费,以迫使联合国在未来两年内实施特定的改革。

  这项议案由国际关系委员会主席、共和党众议员亨利·海德发起,以25票赞成、22票反对的表决结果获得通过。根据议案,如果联合国在未来两年内不能在预算、审计、道德标
准和联合国人权委员会成员资格等方面实施39项改革,布什政府必须扣留50%美国应缴联合国的会费。

  海德说:“如果我们要防止最近出现的管理不当和道德沦丧等问题重演,联合国就需要进行根本的和大范围的改革。”

  议案还规定,如果联合国不能加强训练、严格行动守则,美政府应否决联合国新的维和任务或扩大目前的维和任务。民主党议员则表示这一议案将使联合国陷入财政危机。

  据报道,布什政府对海德的议案持否定态度。

  联合国每年的预算经费约为20亿美元,美国应缴纳的会费占其中的22%。2005年,联合国预算经费总额为18.28亿美元,美国应缴纳的会费为4.38亿美元。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