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国代表说四国将在6月底前向联大提交“增常”决议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2:50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6月8日电(记者杨志望)德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普洛伊格8日在此间表示,德国、日本、巴西和印度形成的“四国联盟”将按既定时间表,在6月底前向第59届联合国大会提交要求增加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框架性决议草案。

  “四国联盟”当天下午邀请160多个联合国成员国代表在联合国总部举行闭门会议,普洛伊格在会上介绍了四国提出的“增常”框架决议草案最终案文,并在会后对新闻界说,经
德国与日本方面查证,有关日本外相町村信孝日前宣布四国可能推迟向联大提交框架决议案的报道是“不真实的”。四国在落实其提出的安理会扩大三步走程序时间表方面没有分歧,仍将在6月底前向联大提交框架决议案。

  普洛伊格还称,一旦时机成熟,四国将迅速提交框架决议案,并在联大对议案进行短暂讨论后要求对其进行表决。

  “四国联盟”当天在联合国散发了要求“增常”的框架性决议草案最终案文,调整了其在否决权等问题上的主张,并重申了四国提出的安理会扩大三步走程序,即先由联大通过框架性决议草案,然后选举新常任理事国,最后就安理会扩大通过有关修改《联合国宪章》的决议。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