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空客A350有望9月底前进入生产研制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3:5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新华社巴黎6月8日电欧洲航空防务和航天公司8日发表公告称,其旗下的空中客车公司可望于今年9月底前正式启动新型A350客机的生产研制计划,以便同美国波音公司的波音787梦想飞机争夺远程中型客机市场。

  公告说,鉴于许多航空公司都有购买A350客机的意向,欧洲航空防务和航天公司董事会认为该机型符合全球远程中型客机市场的需求,因此确定与英国航空航天系统公司共同启
动A350的生产研制计划。

  欧洲航空防务和航天公司认为,在将于6月中旬举行的第46届巴黎国际航空航天展上,空中客车公司有望获得近100架A350订单。该公司指出,波音787目前已手握266架订单,而A350的订单只有10架,巴黎航展将是该机型缩小与波音787市场差距的绝好机会。

  空中客车公司预计,未来20年内,世界航空市场对250至300座新客机的需求量约为3100架,如果A350机型研制成功,空客有望获得这个市场50%的份额。

  A350客机预计于2010年面世,其研制费用高达40亿欧元。欧盟将以财政补贴的方式为其提供强有力的资金支持。目前波音公司已向世界贸易组织提出起诉,要求欧盟减少对A350的财政支持。(记者陈俊侠)

  (来源:合肥报业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