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媒体称美欲制裁朝鲜迫使朝愿重返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4: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9日电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美国《纽约时报》8日援引部分美国和亚洲国家的官员话说,朝鲜日前阐明愿意重返六方会谈,其真实用意可能是为延缓美国采取进一步制裁行动。

  《纽约时报》报道称,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光亚7日在朝美纽约接触后表示,中国希望六方会谈在未来数周内恢复,美国国务院也在当天宣布,朝鲜已经通知美国它将重返六
方会谈,但没有说明具体日期。

  报道援引参与六方会谈某亚洲国家官员的话说,“朝鲜的用意也许是让我们继续在对朝鲜采取措施问题上犹豫片刻。”

  此前媒体报道指出,美国可能采取的措施包括将朝核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寻求对朝鲜实施制裁等。

  《纽约时报》称,布什政府内部目前正在不间断地讨论应该将六方会谈推进到何时的问题。白宫、国务院和国防部的部分官员称,此前的会谈遭到失败,而且一年前美国向朝鲜提出谨慎方案后会谈仍未重开,因此,现在已经到了制订制裁方案的时候。

  报道称,尽管美国国务卿赖斯和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一再宣称朝核问题的解决没有时限,但华盛顿若干个政府机构的工作小组正在对一系列潜在的制裁方案进行研究,具体包括管束朝鲜导弹出口、对其船舶和飞机进行检查等,这些即相当于封锁制裁朝鲜的政策。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