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现役官兵涌现离婚浪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5:06 深圳晚报

  据《今日美国》8日报道,美国现役军人离婚人数激增,越来越多在阿富汗和伊拉克服役的官士遭遇家庭破裂。

  在这股离婚潮中,离婚趋势最严重的是军官。来自军队的数据显示,去年有3325位军官离婚,自2003年美国入侵伊拉克以来,官兵离婚率已经达到78%,离婚人数是2000年美国对阿富汗军事行动之前的3倍半。去年有7152名官兵离婚,比2003年多28%,比2000年高53%
。而在这段时间内,官兵的总人数几乎没有变化。

  军队的官员称,战争的压力、与家人长期的分离以及重新调整家庭生活的困难,是造成离婚人数激增的主要原因。

  一位军队发言人—帕米拉上校说:“军衔越高,每一件工作就变得更难做,要求更严格,所以军官的压力很大。尤其在战争时期,军官责无旁贷地要照顾他们的士兵以及士兵的家庭。军官的肩膀上压着很多责任。”

  已经研究军人家庭有28年之久的大学教授丹尼斯称,他对于现役军人离婚率的升高并不感到吃惊,他说:“如果这些数据是真实的,那么我们有比打仗更需要操心的问题。我们正在试图与家庭苦战,这才是一个真正的挑战。”为了帮助军人挽救婚姻,军队还专门设立了军人家庭支持项目。(刘旭灿编译)

  作者: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