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查尔斯拟办“教师大学”挑战流行挽救文化遗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5:06 深圳晚报

  由于对目前英国国内一些流行的教学方法颇为不满,英国王储查尔斯7日表示,他打算成立一个专门的教师培训中心,让老师们在教学过程中更好地弘扬英国的传统文化。

  据英国媒体6月8日报道,查尔斯王储7日还对时下英国很流行的一些教学方法进行了批评和指责。他说,英国的不少历史老师、语文老师如今热衷于在课堂上教学生们时髦的东西,如发手机短信、参与电视节目等等,这种教学方式的正确性值得怀疑,因为教师们在这样
做的时候,往往忽视了对英国的历史、文学等传统内容和课程的教学,也没有时间好好讲述英国文学的精华,这必然会对英国的文化遗产造成破坏。

  查尔斯认为,在传播知识的过程中,如果一些短视的、时髦的教学方式过分占据主流,不仅年轻人学不到更多知识,文明社会的根基也将遭到破坏。

  尽管打算成立的教师培训中心还“八字没一撇”,许多问题包括中心选址等都没有详细规划,但查尔斯强调,通过成立新的专门的教师培训中心,可以让老师们更好地珍视英国的文化遗产,并将一些传统的好习惯灌输给孩子们,如礼貌、谦逊、为他人着想等。

  查尔斯的言论和决定得到了一些老师的欢迎,因为这些老师也对查尔斯所提到的教学问题有同感。

  身为英国王储,查尔斯对教育问题非常关心。到2005年,查尔斯王储已经连续4年亲自为中学的语文、历史教师办暑期班,请著名的文学家、作家、历史学家开讲座,提高教师对本学科的理解和欣赏能力。(张春燕)

  查尔斯认为,时髦的教学方式过分占据主流会破坏文明社会的根基。

  作者: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