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鲜对外界开放,邀美国记者进行独家采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5:1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广播公司经过几个月的奔走之后本周进入朝鲜进行独家采访。这是2000年10月当时的美国国务卿奥尔布赖特访朝以来,首家美国电视网进入朝鲜进行广泛的报道。

  美国广播公司在6月8日的“今晚世界新闻”节目中,播放了记者伍德拉夫在平壤对朝鲜副外相金桂冠的专访。金桂冠在专访中说,朝鲜正在制造更多的核武器,但拒绝说它的远程
导弹是否能够打到美国本土。

  这是伍德拉夫接连第二个晚上从平壤向美国观众报道朝鲜。他问金桂冠朝鲜是否拥有这些导弹运载核弹头的技术,金桂冠回答说,“我想让你知道,我们的科学家同世界其他国家的科学家一样有智慧。”

  伍德拉夫追问:“那是说有这种技术还是说没有?”金桂冠说:“随你怎么说都可以。”

  前一个晚上,伍德拉夫报道了朝鲜愿意重返六方会谈的消息。

  伍德拉夫还报道说,平壤街道空荡荡的,原因是居民都被送到乡下插秧去了。并说,为了节省电力费用,四年前平壤街头的交通信号灯给卡了,交通由警察指挥。

  今年2月,美国广播公司新闻频道总裁韦斯廷悄悄访问了平壤,探讨能否派一个采访小组进入朝鲜。外国新闻部主任勒斯蒂格随后几进朝鲜,为伍德拉夫的采访活动作出安排。

  “今晚世界新闻”节目制作人班纳说,伍德拉夫的活动全程有朝鲜官员陪同,如果伍德拉夫和他的5人小组受到限制,广播公司将会告诉观众,但迄今为止,他们没有受到任何限制。

  班纳说,伍德拉夫现在朝鲜采访是难以置信的,他重复说,他们“在那里简直是难以置信。”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