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关岛夏威夷争泊美航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5:49 扬子晚报

  据美联社8日报道 夏威夷与关岛正展开游说,争取成为美国海军航空母舰的母港,以便为当地经济引进数以千计的工作机会与数百万美元经费。

  美国国防部正考虑将其12艘航空母舰中的一艘移驻关岛或夏威夷,以能更接近亚洲的潜在冲突地点。这让关岛与夏威夷两个经济收入主要依赖观光业的热带岛屿,加入争取更多国防补助经费的直接竞争中。

  美军目前仅表示,两个地点都在考虑之列。据估计,不论最后是何地中选,当5500名水手与眷属随航母进驻后,可望为当地创造逾4000个工作机会。另外,美国联邦政府还会拨款补助当地整修道路、学校与其他可能和航母有关的基础设施,其金额即使没有数十亿美元,至少也会有数百万美元。

  作为太平洋海域北马里亚纳群岛最大岛屿的关岛,人口16万,是美国的海外属地,距离朝鲜半岛与台湾海峡仅数小时飞行航程。美国海军在马里亚纳群岛的指挥官强森表示,美国海军驻守关岛,对恐怖分子构成强大的吓阻作用。不过关岛并非百分之百能够成为美军航母的母港。在关岛以东约5900公里的夏威夷,是美军太平洋指挥部的总部所在地。夏威夷人口超过120万,五角大楼看上其靠近亚洲的优势,进而扩大美军部署当地的规模。

  美国夏威夷州参议员井上健目前正领导争取航母进驻夏威夷。他除了向国防部官员强调夏威夷的战略位置,还表示当地有为数众多的道路,包括连接欧胡岛主要军事基地与一家军医院的三条州际公路,比关岛更适合成为母港。

  不过关岛商会过去5年来结合当地社区领袖力量,多次前往华盛顿拜会国会议员及其幕僚,希望说服航母进驻关岛。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