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北约召开国防部长会议商讨军事转型和作战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6:12 温州新闻网

  人民网北京2005年6月9日讯北约26个成员国国防部长9日-10日齐聚北约布鲁塞尔总部,共同商讨北约未来军事转型和组织的任务、作战行动改革等重大发展问题。

  根据公布的会议安排,北约成员国的国防部长们将讨论如下几个问题:

  (1)将北约领导的国际安全援助部队的活动范围扩展到阿富汗西部;

  (2)为即将举行的阿富汗议会选举提供援助;

  (3)在伊拉克建立“训练、装备和条令中心”;

  (4)近期科索沃安全形势变化;

  (5)北约对达尔富尔地区非洲联盟的支援活动等。

  为适应近年来北约部队作战任务增加的新形势要求,北约各国国防防长还将重点讨论如何具体落实政策和承诺,以确保联盟拥有一支能满足现实安全环境需要的作战力量。

  这些措施包括各国承诺可用于部署和长期执行任务的部队数量,现代军事行动所需要的关键性军事能力等。

  在诸如“北约-俄罗斯”委员会、“北约-乌克兰”委员会和“欧洲-大西洋伙伴”委员会之类的国防部长级会议上,各方还将就伙伴国在各种领域的合作,如防务政策改革和打击恐怖主义等进行磋商。(泰石)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