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担忧年老百病缠身 四成日本人宁愿早死不愿长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6:39 桂龙新闻网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日本一家卫生学院的研究显示,有41%的日本人因担心年老后会变得痴呆、百病缠身,需要别人24小时照顾,而宁愿早死,另有83%表示对老年问题感到担忧。

  日本中部大府的国家老人与老人医学中心进行的研究发现,日本人最担心的问题是卧床不起、衰老、退休后失去稳定的收入,以及患上癌症。

  上月刊登在医学杂志上的报告显示,日本是个高度焦虑的国家。这个人口快速老化的国家全球人口寿命最长。日本政府上星期公布的数字显示,去年,日本90岁或以上的人口首次突破100万,当中有2万3000人活到百岁或以上,创下新纪录。

  研究调查显示,有41%的受访者表示“不是很想”或“根本不想”太长寿,不过报告没有注明长寿的年龄。

  来源:

  中新网 责编:梁凯昌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