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航天飞机复飞准备工作接近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8:12 云南日报

  新华社华盛顿6月8日电(记者曲俊雅)美国宇航局恢复航天飞机飞行的全部准备工作已接近完成。负责审议美宇航局准备工作的专家小组8日表示,希望宇航局能在7月发射航天飞机前及时完成剩余工作。

  据当地媒体报道,专家小组8日在休斯敦完成了对部分准备工作的评估。美宇航局自2003年2月“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空中解体以来,中止了航天飞机的飞行。“哥伦比亚”号
事故调查委员会要求,宇航局应该在恢复发射航天飞机前完成15项改进飞行安全的工作。

  在美宇航局迄今还没完成的准备工作中,有一项是能够在太空修复航天飞机的故障,但专家小组成员詹姆斯·亚当森表示,这个问题不会影响航天飞机按计划在7月13日至31日之间发射。

  专家小组8日强调,在恢复航天飞机飞行前,必须保证航天飞机外挂燃料箱在发射时不会再脱落碎片,同时完成飞机外壳的加固工作。

  “哥伦比亚”号2003年1月发射升空时,外挂燃料箱上脱落的一大块泡沫绝缘材料撞伤飞机左翼,导致其重返地球大气层时解体,机上7名宇航员丧生。美宇航局为此大幅修改了航天飞机外挂燃料箱的设计。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