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瑞典政府投资研制高新战斗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8:12 云南日报

  新华社斯德哥尔摩6月8日电(记者马世骏)据瑞典通讯社8日报道,瑞典政府近日决定,为瑞典飞机制造商萨伯公司投资7.5亿瑞典克朗(1美元约合7.5瑞典克朗),用以研制高新无人驾驶战斗机。这一项目将同法国的达索公司合作完成。

  瑞典国防大臣莱尼·比约克隆德女士表示,这样尖端的国防项目将有利于瑞典在飞行技术方面不断开发新的高尖端技术。

  瑞典萨伯公司生产的一架JAS-39“鹰狮”超音速战斗机6月1日在训练时坠海。事故调查小组表示,“鹰狮”战机的坠海原因目前看来不是技术故障。瑞典在野党之一的人民党发言人说,在这种时候投资一项在瑞典没有实用性的项目不是明智之举。

  新的无人驾驶战斗机比瑞典现有的“鹰狮”战斗机体积要小,价格也会比5亿瑞典克朗一架的“鹰狮”战斗机便宜一些。目前,法国已对这一项目投资30亿瑞典克朗。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