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逊尼派将获制宪委员会席位,名额在15到25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20:4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拉克过渡政府6月9日许诺将在宪法起草委员会中给予逊尼派穆斯林更多席位。但是,具体增加多少名额,目前存在着不同的声音。总统塔拉巴尼称,逊尼派将最多获得25个席位,但是,宪法起草委员会主席胡曼·哈穆迪表示,逊尼派将和库尔德人一样,得到15个席位。

  综合美联社和路透社消息,伊拉克过渡政府总统塔拉巴尼当天承诺,逊尼派穆斯林将
最多获得伊拉克宪法起草委员会中25个席位。塔拉巴尼是在前往与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会谈途中宣布上述决定的。塔拉巴尼说:“我们已经决定在委员会中增加20到25名逊尼派代表,他们将与过渡国民议会选举产生的其他代表一样,在起草新宪法过程中享有同等权利。”

  但是,伊拉克宪法起草委员会主席胡曼·哈穆迪表示,委员会成员将从目前的55人增加到69人,其中,逊尼派代表人数将从2人增加到15人,与库尔德代表人数相同,“重要的是,在起草新宪法的过程中,逊尼派与我们参与了每一个细节工作。他们的加入符合自身以及整个国家的利益。”

  这一数字低于逊尼派要求获得的25个席位,对此,哈穆迪表示:“我们将就这一问题进行磋商。他们要25个,我们会通过谈判解决此事。”

  据悉,伊拉克逊尼派民众大会代表8日要求宪法起草委员会增加逊尼派制宪代表名额,使逊尼派代表达到25人。如果遭到拒绝,他们将集合各界人士成立仲裁机构寻求支持。(徐鑫)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