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与科威特即将恢复外交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20:58 新华网

  新华网科威特6月9日电 (记者王瑞安江)正在科威特进行访问的伊拉克副外长哈米德·巴亚提9日在此间宣布,伊拉克与科威特已经就互派外交使节达成一致,两国外交部不久将就此正式签署协议。

  巴亚提是在结束对科威特的访问启程离开之前对媒体作上述表示的。他说,伊科两国恢复外交关系不存在安全方面的障碍,伊拉克驻科威特大使的人选目前还在甄选中。

  巴亚提说,他此次访问科威特的主要目的是与科威特外交大臣穆罕默德就即将在布鲁塞尔召开的伊拉克问题国际会议进行沟通。此次会议定于6月21日至22日举行,伊拉克、美国、欧盟、俄罗斯和日本将派代表参加。

  此外,他还透露,对萨达姆的审判日期将由伊拉克特别法庭确定,审判将会严格依据国际准则并在国际社会监督下进行。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