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称不反对巴拉迪连任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08: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0日电 据凤凰卫视报道,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周四应邀到华盛顿访问,并与美国国务卿赖斯就伊朗核问题举行会谈。会谈之后,美国国务院改变立场,表示下周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的选举,美国不会反对巴拉迪第三次连任。

  布什政府内的强硬派对巴拉迪过去处理伊拉克以及现在处理伊朗核问题,一直多所批评。华盛顿邮报去年十二月还披露,美国情报单位窃听巴拉迪与伊朗官员的电话交谈,企
图以珠丝马迹将巴拉迪赶下台。赖斯过去并多次重申,美国希望能形成联合国官员不超过两任的制度,但周四赖斯与巴拉迪会面之后,美国改变说法。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麦科马克表示,如果今天投票,是不是要让巴拉迪三连任,美国会遵从多数共识。

  美国务院消息指出,美国虽然不满意巴拉迪,但下周国际原子能机构选举总干事,并没有其它候选人,美国的反对并没有实际的作用,因此才决定继续与巴拉迪合作。周四赖斯与巴拉迪的会面完全回避媒体,但美国国务院指出,赖斯与巴拉迪有共识,伊朗必须遵守国际防武器扩散的协议。

  麦科马克表示,防止某些国家以民用核设施为幌子以购置核武器,是非常重要的工作,我们期待继续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合作。(莫乃倩、萧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