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总决赛前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1:08 大众网-鲁中晨报

  新浪体育讯 最后的决赛上演最精彩的对决,这是所有人的期待,马刺和活塞将与北京时间6月10日进行总决赛第一场。这是NBA最好的两支防守球队的交锋,他们也这近两年的总冠军得主,而马刺主帅波波维奇与活塞主帅布朗又是好友。当好友成仇敌,冠军遇上冠军时,注定是精彩的比赛。

  预测:马刺4-2活塞。常规赛交锋:一胜一负,马刺输球时邓肯因伤只打了2分钟。

  NBA已经有多年不见前两届的冠军在总决赛中相遇了。马刺在7年内三度杀入了总决赛,此前在1999和2003年均夺得冠军,活塞则在去年爆冷击败湖人后成功加冕。两队都以防守见长,在常规赛中,马刺平均每场只让对手得88.5分,而活塞的对手也只得了89.4分,防守能力分别居NBA第一和第二位。不过从整实力看来,马刺在进攻上高出活塞,成功折桂的可能性更大。

  从阵容上看,内线

  将是沙丁鱼罐头式的挤压。活塞的两个华莱士朴实无华,但作风硬朗,连续两年对抗奥尼尔成功已经证明了这点。以本-华莱士的脾气,他仍然不愿意采用包夹的方式,可能与邓肯一对一单干,在以往的交锋中,他对邓肯的防守还是比较成功的。不过布朗也可能用拉希德-华莱士来防守邓肯地,因为手臂更长,对邓肯的防守可能更为成功,这样的话,本-华莱士防守穆罕默德,也不会处下风。最近两个赛季两队交锋四次,邓肯打满的三场平均每场只得了15.7分,从此可以看出华莱士们对邓肯的防守还是非常成功的。“石佛”能否保持MVP的风采将是关键。

  两队都有出色的后场组合。阿根廷的吉诺比利和法国的帕克将频频突破到活塞的篮下,如何限制这一对后场发动机将是活塞的大难题。从速度上来看,马刺的后场占有优势,活塞队可能用普林斯来防守吉诺比利,因为他有臂长优势,更何况他跟吉诺比利一样也是左手球员,在防守时可能会比较习惯。马刺的对策可能是用鲍恩防死活塞头号得分手汉密尔顿。在前几轮的对决中,鲍恩的防守非常成功,对掘金他让安东尼发挥不出水平,对超音速超音速他也几度令雷-阿伦非常不爽,打太阳时,马里恩几乎被他充废掉。可以说,哪里最危险,鲍恩就出现在哪里,反正马刺队并不靠他得分,只要防死对方头号得分手,马刺的任务就成功了一大部分。

  从替补来看,

  马刺队也占有优势。霍里是一个人见人怕的杀后,他加盟NBA13年以来,年年都进了季后赛,先后随火箭、湖人和马刺夺得过总冠军,现在手上已经有6枚冠军戒指了。他的戒指可不是蒙的,在火箭和湖人时,他就以“最后一投”打响了名声,到马刺后虽然年岁已大,但三分球的感觉还是没落下。作为有多年经验的老将,他不会怕在最后时刻出手,因此他仍然是一个极为可怕的对手。马刺还有个年轻的小将尤德里,他的风格跟吉诺比利相似,活塞在防完吉诺比利后还得对付他。活塞队的板凳则一清见底,除坎贝尔和迈克代斯能用来顶一下邓肯外,后卫只有阿罗约可用,但在面对马刺的后卫时,阿罗约并没有优势。

  教练是一个比较有趣的话题,

  拉里-布朗与波波维奇可以说是至交,在东部决赛打得不可开交时,波波维奇还抽空打电话给布朗支招。当年布朗在马刺执教时,波波维奇是他的助理教练,因此他的风格与布朗相似,可以说两人之间没什么秘密可言。防守第一是两人的共识,因此这将是一轮低得分、拼防守的比赛。在执教经验上应该是布朗占优,但他去年才首度进入总决赛,而此前马刺已经夺了两个总冠军,因此波波维奇也不落下风。

  (吴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