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官员称叙利亚特工计划暗杀黎巴嫩政治领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1: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0日电,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美国一位高级政府官员9日表示,美国已经收到“可靠消息”显示,位于黎巴嫩的叙利亚特工正在计划暗杀一些黎巴嫩政治领袖。

  这位官员表示,上述“消息”是“由多位黎巴嫩消息人士”提供的,而且“我们认为它是可信的”。他说,这一消息是在前总理哈里里于今年2月以及一周前知名记者萨米尔·卡西尔相继遭到暗杀之后搜集到的。哈里里和卡西尔都是公开反对叙利亚在黎巴嫩政坛占据主
导的人士,而且卡西尔还曾指责叙利亚是暗杀哈里里的幕后真凶。

  上述官员说:“目前黎巴嫩正在进行国会选举,现在正是很多政界人士面临叙利亚威胁的时候,当黎巴嫩消息人士告诉我们卡西尔遭暗杀之后还会有其他人士遭遇不测时,我们很重视这一消息。”

  分析人士称,上述官员的说法显然暗示布什政府已经越来越对叙利亚政府在黎巴嫩的所作所为感到不满。这位官员还说,美国方面已经把这一消息通知了中东和欧洲的一些国家,“我们认为把这一消息公开化有助于威吓想实施暗杀计划的叙利亚特工。”

  事实上,自哈里里遭到暗杀之后,黎巴嫩境内反对叙利亚军事驻军的政治人士都在为自己的人身安全感到担心。最近结束15年流亡刚刚返回黎巴嫩的基督教领袖米奇尔·阿恩在当众发表演讲时都躲在一个防弹盾牌后面。

  与此同时,叙利亚也面临越来越大的国际压力,美国国务卿赖斯日前表示,虽然叙利亚的军队已经撤出了黎巴嫩,但“我们当中有些人仍然怀疑叙利亚的诚意”,“我们需要进一步向叙利亚施压以要求他们公开其在黎巴嫩的所作所为”。(春风)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