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国联邦法院维持对“9·11”事件一嫌疑人的无罪判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1:32 云南日报

  新华社柏林6月9日电(记者戎昌海)德国联邦法院上诉法庭9日维持了汉堡高等法院对涉嫌参与“9·11”恐怖袭击事件的摩洛哥男子穆佐迪的无罪判决。但由于穆佐迪的签证已经过期,他将不得不在两星期内离境。

  负责此案的法官特尔克斯多夫在西南部城市卡尔斯鲁厄市说,联邦检察官对汉堡高等法院无罪判决的上诉理由不够充分。联邦法院上诉法庭没有发现汉堡高等法院的判决存在任
何法律错误。联邦法院的这一判决意味汉堡高等法院先前做出的无罪判决正式生效。

  汉堡负责安全事务的官员乌多·纳赫勒随后表示,尽管穆佐迪最终被判无罪,但他仍被视为恐怖组织的支持者,因此将限令他在14天内离开德国,否则将被驱逐出境。

  穆佐迪在汉堡科技大学学习时曾是“9·11”事件中实施劫机的恐怖分子穆罕默德·阿塔的同学。2002年10月,穆佐迪与另外一名嫌疑人莫塔萨德克在汉堡被德国警方以涉嫌参与“9·11”袭击事件逮捕。当年8月,德国汉堡高等法院开庭审理穆佐迪被控协助谋杀和参加恐怖组织罪行一案。2003年底,汉堡高等法院宣布,由于有证据证明穆佐迪没有参与“9·11”恐怖袭击事件,法院决定撤销对他的拘捕令并立即将其释放。2004年2月,汉堡高等法院因证据不足而宣判穆佐迪无罪。德国联邦检察院随即向联邦法院提起上诉,要求重审。

  检方提出上诉的理由是,虽然无法证明穆佐迪了解、甚至直接参与了“9·11”恐怖袭击行动的策划与准备工作,但仅凭他曾是恐怖组织成员这一点对其进行审判也是必要的。

  去年3月初,德国联邦法院曾以证据不足,宣布撤销对另一名“9·11”事件涉案嫌疑人莫塔萨德克的有罪判决。汉堡高等法院随后有条件解除了对他的羁押,并将于今年8月19日对案件重新进行审理。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