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普京说俄国防工业仍居世界领先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1:32 云南日报

  新华社莫斯科6月9日电(记者郭建国)俄罗斯总统普京9日说,俄国防工业综合体在科学研究和制造新式武器装备方面仍居世界领先地位。

  据俄塔社报道,普京当天在主持召开俄罗斯对外军事技术合作委员会会议时说,俄罗斯在协助某些国家保障本国防御能力时所承担的义务一向考虑到世界各个地区的力量平衡和利益平衡。俄开展对外军事技术合作将坚持这一原则。

  普京说,俄罗斯在与其他国家共同实施军事技术领域的科学研究和试验设计项目时,应当严格遵守国际义务和俄罗斯法律。他要求俄有关单位在落实对外军事技术合作项目时必须实行必要的保密制度,以保障俄罗斯的国家安全和利益。

  俄罗斯对外军事技术合作委员会由俄总统直接领导,其成员有俄政府总理、俄安全会议秘书、联邦安全局局长等共13人。9日的委员会会议着重讨论了俄对外军事技术合作与发展俄国防工业综合体的科技潜力的相互关系问题。

  统计资料显示,俄罗斯2003年的军火出口额首次突破50亿美元,达到55.68亿美元,2004年超过了57亿美元。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