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法呼吁欧盟各国在共同预算问题上作出妥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1:32 云南日报

  新华社柏林6月9日电(记者戎昌海)德国外长菲舍尔9日在这里与来访的法国外长杜斯特-布拉齐会谈后联合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呼吁欧盟各成员国在欧盟下一阶段共同预算问题上表现出妥协的意愿。

  菲舍尔说,最终能否达成妥协并不只取决于欧盟某一成员国,各国都必须采取相应的行动,从而达成一个公平的妥协方案。

  在法国和荷兰相继否决《欧盟宪法条约》后,欧盟现任轮值主席国卢森堡首相容克和德国总理施罗德等正在积极进行斡旋,希望在即将举行的欧盟首脑会议上能够就下一阶段共同预算方案达成妥协。但迄今为止,英国始终不同意放弃每年从欧盟财政中获得40多亿欧元返款的权利。7日举行的欧盟财长会议也因此无果而终。

  德法两国外长当天还就欧洲一体化进程的未来走向进行了磋商,他们一致表示应将《欧盟宪法条约》的批准程序继续进行下去。为此,两国在即将举行的欧盟首脑会议上将采取共同立场。

  杜斯特-布拉齐说,在加强与其他成员国合作的基础上,法德两国今后愿继续作为欧洲一体化进程的发动机,发挥自己应有的作用。

  这是杜斯特-布拉齐出任法国外长后首次出访,其目的是为10日在巴黎举行的法德首脑会晤作准备。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