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否认美军计划打击朝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1:33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据新华社专电韩国国防部长官尹光雄8日否认了朝鲜媒体有关美国可能会对朝鲜发动“先发制人”式军事打击的报道。

  “在现阶段,没有可能发动先发制人的打击和军事行动,”尹光雄在接受韩国基督教广播电台采访时说,“如果(美国)要采取任何军事行动,事先都应当与韩国政府进行协商。”

  尽管美国多次否认会对朝鲜动武,但仍难以打消平壤方面的疑虑。最近,朝鲜媒体报道说,美国已经制定了代号为“作战计划8022-02”的进攻计划,准备对朝鲜核设施发动“先发制人”的空中打击。

  “我们认为这一说法缺乏依据,”尹光雄说,“全世界所有国家都会制定(应急)计划,但我们还无法确认是否存在‘作战计划8022-02’。”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